十字绣 的大千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十字绣店已从早期的实体店,转向网店发展。拥有270年历史的法国老字号品牌DMC公司,也在本地启用电子商务平台,售卖十字绣相关产品。


十字绣(cross stitch)是流传多年的一种刺绣针法,因其编出的图样用许多的X编结组成而得名。早期不少组屋区都有十字绣店,然而近些年来,这类十字绣店似乎少了许多,反而网店悄然兴起。就连有270年悠久历史的法国老字号品牌DMC公司,也于去年4月在本地启用电子商务平台,售卖十字绣相关产品及其他工艺品。


DMC亚太区执行总裁叶佩月(47岁)受访时透露,2005年,DMC在本地供应的十字绣实体店超过50家,如今仅剩大约10家。究其原因,除了人们对手工的兴趣转移至新科技产品,以及手工教学课程的减少,屋租上涨也迫使不少小店关门,其中有些转移阵地,在网上开店营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