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动物园义工 为野生动物 “发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至右)陈丁豪、郑蓓蓓和卲沛嘉回忆当动物园义工的日子,收获满满。
(左至右)陈丁豪、郑蓓蓓和卲沛嘉回忆当动物园义工的日子,收获满满。

字体大小:


卲沛嘉(30岁)、陈丁豪(21岁)和郑蓓蓓(25岁)有个共同点,他们因热爱动物而当起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的志工,从中获益不少。


卲沛嘉自小爱看有关动物的纪录片,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当他看到学校(英华初级学院)有招募动物园志工的海报,他立刻报名,在2005年成为第一届的保育大使(Conservation Ambassadors),负责跟到访动物园的游客分享保护野生动物信息。


喜欢野生动物的陈丁豪,引用了动物学家珍古德(Jane Goodall)的话:“我能做的就是为那些不能说话的说话。”这句话启发了陈丁豪,让他也想成需要帮助动物的“发言人”,因此他在2012年报名当保育大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