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旧货和艺术品 纪念结霜桥展览“处理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纪念结霜桥展览,二手玩具、书本及衣服等与艺术品有趣地并列呈现。(受访者提供)
纪念结霜桥展览,二手玩具、书本及衣服等与艺术品有趣地并列呈现。(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当代艺术家潘家定(41岁)和视觉艺术家、文化奖得主张永生(79岁),曾在结霜桥旧货市场营业最后日子举行三场表演艺术活动,展示流动艺术装置“加龙古尼大叔”,向历史悠久的旧货市场及摊贩致敬。


这次他们联同旅居本地的韩国艺术家Sunny Chyun呈献“处理中:纪念结霜桥”(Disposal in Transit)展览,各自捐出个人的二手物品,包括玩具、书本、衣服、电器共有百多件,与所创作的艺术品有趣地并列呈现。二手品售卖所得全部捐献经营结霜桥的旧货环保商联谊会,联谊会会长许亚坤也会出席。艺术品售卖的部分也将捐献出来。


潘家定受访时说,张永生爸爸曾经在结霜桥买了十几个以前英军用的大铁箱子,张永生捐出几个供潘家定和Sunny Chyun做“道具”,摆放旧货与艺术品,但愿能提供旧货摊主一点摆货陈列的灵感。通过这项纪念结霜桥活动,艺术家们由衷希望搬迁他处,继续营业的结霜桥摊主不会散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