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与《新马文学六论》 新书发布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家林高与学者张松建将和读者畅谈“文学创作与评论” ,并为《记得》与《新马文学六论》两本新书举行新书发布会。


文化奖得主林高的散文集《记得》分四辑,包括自己与亲人、游记与遐思、师友与阅读、情志与杂想,读者可从中感受作者的真性情、真体验、真人生的智慧。作者谈自我的成长,家庭的温馨,师友的印记,旅途上的拾掇,阅读时的耕耘等。


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张松建的《新马文学六论》收录关于新马文学的六篇专题论文,所讨论的作家包括英培安、南子、希尼尔、谢裕民、鲁白野、吕育陶。本书借鉴文化研究、历史学、移民社会学、政治哲学、人文地理学的理论概念,通过文本精读和脉络化的方式,研讨全球化后殖民背景下新马文学的重大课题,包括离散、历史记忆、文化认同、地方感、种族与族裔性,旨在为新马文学研究提供新的思考方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