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废弃口红为莲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庄心珍以废弃口红转为装置艺术《非礼勿言》。(主办单位提供)
庄心珍以废弃口红转为装置艺术《非礼勿言》。(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女人每天用的时尚产品——口红,经过我国文化奖得主庄心珍(71岁)巧思妙想,变为装置艺术《非礼勿言》。这些口红是主办当局来福士城通过各种管道收集的,是用剩或过时或打算丢弃的口红。


口红,让这位视障艺术家联想到女性的樱唇,联同新加坡特殊才艺协会手制,庄心珍说:“俗语说:三个女人一个墟,祸从口出、人言可畏,更是尽人皆知;古人甚至有‘一言足以兴邦;一言足以丧邦’,可见出言不逊、出言不慎,后果极其严重!故此,人人都须谨记,万事师表孔夫子教诲‘非礼勿言’。佛教也有勿妄语、勿两舌、勿绮语的基本戒律;圣经里也有勿妄证的戒律……佛家将通过爱心、真心、慈悲心表露出来的关爱、鼓励、慰藉的话比喻成舌灿莲花,我于是决定将收集来的无数口红,转化成朵朵莲花,这些美丽的莲花,凝聚了千百个姐妹的爱心,传达一个温馨且坚定的信息:‘做好事、说好话’。” 


口红装置艺术在来福士城一楼大厅(Tommy Hilfiger时装店​前面​)展出至明年​1月​中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