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2独唱入围 20组合唱晋级

参加“新空下”是周家一年一度的音乐活动,(左起)父亲周俊伟、小弟周旭安、姐姐周晨霏、妈妈蒋彩云和妹妹周晗雨。
参加“新空下”是周家一年一度的音乐活动,(左起)父亲周俊伟、小弟周旭安、姐姐周晨霏、妈妈蒋彩云和妹妹周晗雨。

字体大小:

“新空下”入围名单出炉。入围者将在明天争夺半决赛权。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5月27日在裕廊初级学院举行试音,共有84人参加独唱比赛,41组参加合唱比赛,赛程从上午8时30分举行至下午4时。

现场除了参赛学生之外,也有家长、老师等前来支持或伴奏,气氛热络,节目紧凑。所有参赛学生都获颁一纸参与证书。

姐妹连续参赛三年

在试音当天,有一对姐妹已连续第三年参加“新空下”。

姐姐周晨霏(莱佛士女中)和妹妹周晗雨(新加坡艺术学院),分别参加了独唱比赛,之后再组成“晗霏子”参加合唱比赛,而用电子琴伴奏的正是妈妈蒋彩云,爸爸周俊伟和弟弟周旭安则在场支持。

2016年,两姐妹曾夺得合唱亚军;2017获得主办单位许可,念小学的弟弟加入姐姐的合唱组,可惜无功而返;今年,在父母的鼓励下,姐妹再次上台一展歌艺。

父亲周俊伟说:“参加新空下已成为我们家一年一度的音乐活动。”

他说,自己在学生时代曾在民歌餐厅演唱,也因此认识担任键盘手的妻子。由于两人都喜欢音乐,也鼓励孩子学钢琴和唱歌,引导他们听各种曲风的歌曲,鼓励他们唱新谣,学习词汇,精进华文华语。

值得鼓舞的是两姐妹双双入围初赛独唱,以及初赛合唱。

女生二度挑战独唱

莱佛士女中的陈锦慧二度挑战独唱组,以一曲《让夜轻轻落下》获得裁判青睐,顺利进入初赛。

在学校参加合唱团的她,自从去年开始参加“新空下”比赛之后,也喜欢上新谣。试音当天,母亲陪伴前来,母亲的朋友则为她伴奏电子琴,并表示试音前两人只有一次的练习机会。

去年,第一次参赛的陈锦慧止步于初赛,但并不感到灰心,今年卷土重来,期待能走得更远。

异族女生唱华语歌

010618_now_1_Medium.jpg
克信女子中学的阿米达(右)是唯一参加比赛的异族同学。

试音台上,出现了唯一的异族参赛者,是来自克信女子中学的阿米达。她和同校同学包芮铭组成“达铭组合”,以《说时依旧》成功打入初赛。

阿米达在受访时说,自己是从小一开始选读华文,唱华语歌曲不成问题。在练习参赛曲的时候,也努力查字典,了解歌词涵义,并且不断练唱和背诵歌词。

搭档包芮铭则指出,两人从歌单里选择了《说时依旧》参加比赛,是因为这首歌情绪饱满,感动了她们。两人课业忙碌,只能利用下课或放学时间,在学校练唱。

最踊跃参与的学院

试音现场出现了2017年的独唱冠军佘慧玲,但她并非前往参赛,而是为了支持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学弟妹。当天,该学院的团队声势最为浩大,参赛学生超过十位,大部分来自华文音乐与文化社。上台最多次的卓敬伟本身没有参赛,却是多位同学的伴奏。

参加合唱比赛的李侞璇和陈涛,曾经在校园活动表演,这次搭档参赛,是第二次合唱,默契渐深,顺利晋级初赛。

入围者明天角逐初赛

试音成绩已于星期一中午12时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共有22位学生入围独唱初赛,20组学生获选进入合唱初赛,他们即将在明天上午9时至下午3时,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的初赛,争取半决赛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