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借足球号召更多人捐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前来捐血,新加坡红十字会日前展开“BE THE 1”捐血活动,而这项全球推广活动,找来了定期捐血的世界杯足球赛葡萄牙国家足球队队长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作为推广大使,希望通过足球号召更多人为捐血献一分力。


在本地,去年共有7万3107人捐血,但当中只有26%是年龄介于16至25岁的年轻人。受访的新加坡红十字会捐血者招募计划指导总监张维龙告诉联合早报:“本地人对于捐血与输血的概念有初步认识,但对于捐血过程、捐血者的符合条件以及本地血液库存量的需求未必有足够的了解。”


呼吁公众发表捐血宣言
通过与新加坡体育理事会(SportSG)合作,新加坡红十字会将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在新加坡足球节(Singapore Football Festival)活动上以路演方式推广捐血活动。在活动会场上,将有新加坡红十字会的职员与义工与公众分享捐血须知,包括通过海报、宣传册子等方式让公众了解更多有关捐血的过程、血液的使用方面,以及解开人们常有的捐血误解与疑问。人们也能在现场与新加坡红十字会的捐血吉祥物合照,以及现场发表捐血宣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