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黄金岁月”分享会 资产规划好惠己及人

字体大小:

无论是享用个人累积的财富,还是把资产留给后人,资深财务顾问沈璧贞告诉联合早报记者资产规划须深思熟虑。

在金融领域拥有20年经验的沈璧贞,曾经历过人生的大风浪,32岁风华正茂的时候,她一度从死亡边缘走回来。那一年,她患上鼻咽癌,而且发现时已是末期阶段。

战胜鼻咽癌

沈璧贞形容那是一生中很“恐怖的经验”,可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尤其是为了当年仅有两岁半的女儿,她接受了电疗与化疗,前后折腾了大半年,尤其是第二次化疗的时候,身心承受的痛苦可说苦不堪言,可她勇敢的走了过来。

沈璧贞说:“过去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一心一意要做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好媳妇,一直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再加上那时面对一些问题,也许因为如此,对健康造成影响。”

因为有过病重的经历,沈璧贞说,她后来对生活的看法,对人生的态度,以及价值观等都有了很大的转变,“现在的我,更懂得调整自己的生活步伐,懂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懂得照顾家人。我想,只有先爱自己,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别人。同时,既然自己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能‘白白遭遇’,我要把自己的经验,跟他人分享。”

自认是“小虎妈”

对于11岁的女儿李凯欣,沈璧贞形容自己是个“小虎妈”,虽然她紧盯女儿的成长,但并不想给小朋友太大压力,周末假日经常陪女儿郊游。她也珍惜与亲人、朋友相处的时光,除了定期与家人聚餐,她也爱和朋友吃饭聊天,朋友久无音讯她总是主动联系,只因为,“感情是需要经营的”。

沈璧贞将参与由《早报·现在》主办,渣打银行赞助的“我的黄金岁月”分享会,畅谈遗产规划。

沈璧贞是培训公司陛齐私人有限公司(P CliQ International)董事,经常在国内不同场合,以及国外不同城市如天津、广州、台北等地主持研讨会,发表与财务、金融、品牌及励志有关的演讲或分享会。

沈璧贞是特许财务顾问(Char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大学念的是商科,1998年南洋理工大学毕业后,至今20年来,她不断在金融与保险行业积累丰富经验。

沈璧贞曾经在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和花旗银行(Citibank)任职。同时也任职于一家本地最大型的保险公司。在金融界积累了一定经验后,2015年,沈璧贞决定开创属于自己的公司陞齐,主要为金融界、企业界提供励志演讲、培训等服务。

沈璧贞说:“快到40岁时,我想给自己一份‘小礼物’,于是决定自己开设公司。”

由于拥有丰富工作经验,又在金融业界享有好口碑,沈璧贞近年来受邀在海内外主持研讨会、培训班和演讲的机会越来越多。为了开拓接触面,她也和Infinite Wealth Potential Pte Ltd 合作,在不同场合发表演讲。

分享资产管理和规划

来临的分享会,沈璧贞将与大家分享资产管理和规划,包括如何保存所累积的财富,以及如何执行遗产分配。

针对资产管理和规划,分享会会谈到两点:第一点是资产因不同类别和性质会因市场波动而受影响 ;第二点是,资产因不同因素而造成流失的可能性,从中探讨用什么途径解决或减低以上问题造成的损失。

沈璧贞说,分享会也会谈到如何平衡自身和受益人的资产享用,以及如何公平地分配遗产。

沈璧贞说:“该怎样放心地享用自己一生所累积的资产却又能留下充足的遗产给受益人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同时,在规划遗产分配时如何确保遗产的适合性和公平也是挑战。”

“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让听众了解资产规划是一个需要深思,并与自身有密切关系的课题。也希望听众对以上课题有了了解后,意识到早做规划的重要性。”

除了沈璧贞,“我的黄金岁月”分享会还请来陈明利主讲。

生于台湾的陈明利在演艺事业巅峰期远嫁新加坡,在本地经历了人生最大的经济危机。然而她却一步一脚印度过了生命的黑暗期,且稳扎稳打拼事业,成为保险界天后,并在戏剧般的人生中领悟到珍贵的生活智慧。

她将在分享会上以“回到初心”为题,畅谈如何积极面对人生下半场,把磨练当成动力,不停向前、不停进步、不停学习,以过上有意义的人生。

分享会地点是去年才开幕的新加坡安达仕(Andaz Singapore)酒店,这是凯悦(Hyatt)酒店集团另一品牌,也是东南亚首间安达仕,以华美中溢满在地特色的设计风格深受欢迎,具有浓郁的人文气息和舒适居家氛围。

出席者除了可在怡人的高级酒店度过美好的星期六下午,还可享用包括烤芦笋与蘑菇开胃菜、虾饺点心、鸡肉沙爹与安达仕招牌蛋糕斑兰雪纺蛋糕等美味下午茶。

“我的黄金岁月”分享会 8月11日(星期六) 下午2时至5时 安达仕酒(Andaz Singapore) The Glasshouse, 5 Fraser Street S189354 报名费每人$28(含茶点) 96.3好FM DJ林安娜主持 报名(信用卡付款)网站:zbscb.sphevents.com.sg 边听讲边享用美味下午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