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茂潮中华文化华语讲座 从香港看非遗保护的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培凯教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提供)
郑培凯教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非物质文化遗产(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简称ICH)是全世界瞩目的文化焦点,这最初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并在2003年10月正式促成《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公约》,于2006年4月20日正式生效。


香港政府也在此时推行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政策,并将此列为保护与发展的项目。这些项目的历史文化传承相当久远,但大多是由民间团体自行守护与传承,早前未获得政府机构的显著支持。


保护ICH的困难主要源自于文化的不了解和转型期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在10月6日(星期六)主办云茂潮中华文化华语讲座,邀请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客座教授郑培凯分享香港这些年来所面对的情况,以及如何作为其他亚洲国家地区迅速发展经济的借鉴。当天的讲题为“反思非遗保护的困境与前景:香港的启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