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电影重温旧日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桥的两岸》对新加坡当时城市生活的现实主义描绘引起了观众的共鸣。(黄汉民提供)
《桥的两岸》对新加坡当时城市生活的现实主义描绘引起了观众的共鸣。(黄汉民提供)

字体大小:


了解一个民族与社会的历史与文化,不一定要亲身参与才有认识与共鸣。电影通过动态影像和声音作为媒介,也能让人们走入文化与社会历史的场景中,探索其间。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主办与亚洲电影资料馆支持的“菲声掠影”(Fade In Fade Out 2018)影片放映会将在本周末,于淡滨尼天地的节日艺术剧院(Our Tampines Hub, Festive Arts Theatre)举行。


讲述爱唱歌的太平山林场千金林秀兰,邂逅了帮佣徐大婶会作词谱曲的儿子徐长荣,但遭到横山少佐以职务之便横刀夺爱,将长荣发配南洋担任军伕。本片不仅为台湾“帽子歌后”凤飞飞的银幕处女作,也是陈俊良导演少数的文艺类型之作,更是台湾首部全由民众集资修复的影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