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集团推出台历《节气诗历》 由24本地诗人题诗

《节气诗历》收录本地诗人以及华文媒体视觉部美术编辑的作品,图文优美。
《节气诗历》收录本地诗人以及华文媒体视觉部美术编辑的作品,图文优美。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节气诗历》,邀请24位本地诗人根据二十四节气题诗,谱写新加坡版的节气心情。

《节气诗历》除了获得新加坡作家协会支持,多位报人助阵,也邀请资深及年轻诗人参与。他们是非心、陈瑜燕 、杜南发、吴启基、李茀民、梁文福、董农政、陈志锐、潘正镭 、孤星子、周德成 、周昊、黄缪人 、林得楠 、刘汶錝、佟暖、黄明恭医生、刘瑞金 、嬥淳、戴畏夫、陈来水、朱德春、乔克岑和郑景祥。

《节气诗历》作者近一半是报人或出身报界的诗人。除了《新明日报》《联合晚报》前联合总编辑杜南发、《新明日报》前总编辑潘正镭 ,也包括30年前活跃于文坛久未写诗的戴畏夫(《联合早报》言论组资深评论员傅来兴)和乔克岑(《优1周》生活主编/项目统筹黄成财)等。

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说:“二十四节气是反映一年中自然现象和农事活动季节特征的二十四个节候,比如立春是春季的开始,惊蛰是指春雷乍动,惊醒了蛰伏在土中冬眠的动物,清明则是指天气晴朗,草木繁茂。尽管新加坡没有四季,也不是农业社会,但节气反映中华文化中的应时、取宜、守则、和谐。把诗歌与节气结合起来,是想借诗歌让大家重温古代先人的智慧。”

新加坡作家协会会长林得楠受访时说:“新加坡作家协会一直希望能用新方式推广文学作品,这一次有机会参与‘诗历’活动是具体的实践。它不只是平面的文学创作,也是多元化的文化推广。”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属下视觉部主任陈聪明、副主任李太里,张进培、陈锐勤和卢芳楷也根据24首诗歌创作了典雅秀丽的插画。

预留50本给读者订购

每本精美的台历附有一套八个“丰年稔岁”红包封。创意总监陈聪明选择牛皮纸作为红包封的材质,怀旧风浓郁。台历主编何雪芬解释:“延续2018年华文媒体集团红包封的主题‘丰年稔岁’,这次选择节气邀请诗人题诗,除了寓意‘播种希望,收割幸福’,更希望推广诗歌,大家可以每日与文字约会,日日好心情。”

《节气诗历》是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印制赠予报馆同仁及客户的贺岁礼物,将在12月中旬推出。ZShop集品店预留了50本给读者,每本定价$19.90。详情可到ZShop网站:zshop.zaobao.sg,或扫描QR码上网查询。

另外,读者俱乐部会员只须登入SPH Rewards手机应用,找出关于此订购活动详情的页面即可取得专属折扣码,享有$3折扣。

如果你是跟报贩订报而没有SPH订户账号,只须到SPH eshop或拨电:63191800转成直接订阅配套,就可加入读者俱乐部。非订户也可凭密码ZB3018,登入SPH Rewards手机应用,取得专属折扣码。

送《水行侠》预映戏票

读者俱乐部将在12月2日(星期日)起送会员250对《水行侠》(Aquaman)电影预映会门票。

动作冒险片《水行侠》讲述半人半神的亚瑟·库瑞(Arthur Curry)为了维护海陆间的和平,与同母异父的弟弟展开激烈的王位争夺战。

《水行侠》将在12月12日于Shaw Lido预映,读者俱乐部会员只须登入SPH Rewards手机应用,找到此优惠并回答与电影相关的问题,就有机会赢取一对预映会戏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