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体验快乐蹦床体操

为期三天的“蹦床体操节”将让公众有机会试跳用于国际蹦床体操比赛的高性能蹦床。(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为期三天的“蹦床体操节”将让公众有机会试跳用于国际蹦床体操比赛的高性能蹦床。(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首个由非盈利体育组织新加坡蹦床协会(Trampoline Singapore)主办的“蹦床体操节”将在今天(14日)下午3时举办为期三天的开放日活动,并诚邀公众前来试跳,活动入场免费。

蹦床运动老少合宜

新加坡蹦床协会主席苏俊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举办此活动的主旨除了希望在本地推广蹦床运动外,也想要让旗下会员有机会参与和发展这方面的运动潜能,并在来临的国内和国外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他指出,只要是身体健康,任何年龄都能尝试这项运动,而作为一种娱乐活动,蹦床体操能锻炼身体,也有助于建立自信心和体能,他希望参与者有朝一日能达到参与竞技比赛的水平。

目前协会会员年龄层介于6岁到72岁之间。他说:“在日本,我曾见到65岁的年长者每周做蹦床体操。”他也提醒,如同任何运动,身体有状况的人在开始之前都建议先咨询医生是否适合。

日本蹦床体操熟练测试

出席开放日的公众也有机会试跳用于国际蹦床体操比赛的高性能蹦床。合格蹦床教练将在场指导,让参与者有机会学习到基本蹦跳技巧、转体弹跳和一些蹦床体操熟练测试内的规定动作。

与此同时,新加坡蹦床协会也会在这节日期间,进行蹦床体操熟练测试。此项目对任何年纪的初学者都适合。苏俊杰透露,这项测试是根据日本蹦床协会所创造的五级测试规格来展开渐进式难度的动作。成功完成10个规定动作的参赛者将获得证书和徽章。

新加坡蹦床协会自2013年创会至今,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本地与海外蹦床协俱乐部的蹦床体操比赛。苏俊杰说,这比赛的目的是鼓励参与,也作为友谊赛让本地蹦床协与海外俱乐部的成员可以相互学习,并且认识自己的实力。为了鼓励人们参与,比赛门槛特意调到入门级。

参与比赛的有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美国夏威夷的俱乐部。本地参与者则包括了Bazgym Gymnastics School、CT Gymnastics、The Yard Singapore、中华中学、新加坡女子中学以及新加坡蹦床协会的会员。主办方诚邀公众前来观赛,支持未来有潜质的蹦床体操国家队!

◎蹦床运动试跳体验

14日(星期五):下午4时、5时至傍晚6时

15日和16日(星期六和星期日):早上9时、10时、中午12时、下午1时、2时、4时、5时,傍晚6时。

注:每30分钟的蹦床运动试跳体验收费$10

◎蹦床体操熟练测试

14日(星期五):晚上7时

15日(星期六):上午11时、下午3时与晚上7时

16日(星期日):上午11时与下午3时

注:需预先报名,报名费为每人$50。

◎蹦床体操比赛

14日(星期五):下午3时至晚上7时(赛前练习)

15日(星期六):早上9时至傍晚6时(国内赛)

16日(星期日):早上9时至傍晚6时(国际赛)

蹦床体操节

12月14日(星期五):下午3时至晚上8时;

12月15至16日(星期六和星期日):早上9时至晚上8时

碧山体育馆(Bishan Sports Hall,5 Bishan St 14 S579783)

询问热线:81862196(苏俊杰)或电邮:trampolinesg@gmail.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