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文化中心艺术欣赏活动 向涂鸦艺术家学师

钟志权作品中的传统元素不少。(档案照)
钟志权作品中的传统元素不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想了解多一点艺术?又或希望自己也能拿起画笔,在墙上画出一道风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在1月里将举行两项与艺术有关的活动,不但可懂多一点艺术名家的作品,也可向涂鸦艺术家学会几招,知道如何走进艺术的门槛。

涂鸦艺术家ANTZ工作坊

近年来,不少企业支持城市涂鸦艺术(graffiti),并邀请涂鸦艺术家在其公司、餐馆、咖啡座的墙面涂鸦,给原本严肃的工作环境带来一股生气和动力。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在本月20日主办一项“ANTZ, 涂鸦艺术家工作坊”,邀请本地著名涂鸦艺术家ANTZ亲自授课。

35岁的ANTZ,原名钟志权,Antz是他英文名字的缩写。

钟志权毕业于南洋理工学院平面动画系,从小对刻画中华文化中一些家喻户晓的小说人物感兴趣,尤其着迷于《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他不但最喜欢画齐天大圣,而且为孙悟空披上充满现代感的新装。试图以孙悟空营造一个亚洲都市神话。

钟志权曾向媒体坦言,自己从小不爱读书,就爱画画,之所以能够凭超过25分的普通水准文凭分数进入南洋理工学院平面动画系,靠的就是他的绘画作品。但学绘图、数码创作并不能满足钟志权,他通过一群一起搞涂鸦艺术的朋友,学会了喷漆、丙烯、油画技巧。钟志权作品中的传统元素不少,除了《西游记》里的人物齐天大圣孙悟空,舞狮、文字等都是他的灵感源泉。

参加“涂鸦艺术家工作坊”,不但可向ANTZ学习涂鸦艺术,发掘自己的艺术潜力。还可听他现身说法,谈如何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创造出有趣的涂鸦作品。

商业区散步欣赏艺术

有关新加坡商业区的艺术作品,知道的人也许不多,例如78岁的瑞士雕塑家库尔特·劳伦茨·梅斯勒(Kurt Laurenz Metzler)在新加坡一共有四件雕塑作品,除了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的铝雕塑《旅行的家庭》之外,在罗敏申路一带的资金大厦(Capital Tower)还摆了他的《建筑人民》(2008)和《长凳上的人》(2010),还有,在乌节ION也展出他的《都市人》(2009)。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的“探索商业区艺术”导览活动,就邀请大家一起探索商业区内鲜为人知的艺术作品,这场徒步导览将带大家走进商业区,欣赏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展出的本地画作,设置在罗敏申路的中国艺术家高孝午的作品及库尔特·劳伦茨·梅斯勒的作品;还有,珊顿道上多座著名艺术家的装置艺术。

相关活动详情及报名,可浏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网站: 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zh/

“ANTZ,涂鸦艺术家工作坊”

日期:1月20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2时至傍晚5时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钟声坚演奏室,六楼

收费:每人5元

探索商业区艺术

收费每人5元,分为中文导览与英文导览,有关活动详情及报名,可浏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网站: 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zh/

日期:1月19日和26日(星期六)

时间:傍晚5时至6时30分

集合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一楼和美广场

收费:每人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