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漫步小印度

字体大小:

气味、影像与音乐,都能触发人们的感官与记忆。由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与新加坡旅游局联办,并获得小印度店主及传统协会(简称LISHA)支持的“艺术漫步——小印度2019”(ARTWALK Little India 2019)从即日起举行至2月2日。

主办方试图通过音乐表演、艺术壁画、影片放映、展览与工作坊等各种文艺节目,激发公众对小印度的各种想象。以下介绍几个亮点项目,更多活动详情也可浏览www.artwalklittleindia.sg/programmes网页。

●影片放映:谁是马六甲齐迪人?

以纪录片的方式在新加坡与马六甲拍摄的这部“谁是马六甲齐迪人?”(Who Are The Chetti Melaka? )影片,呈现了年轻马六甲齐迪人(也译为仄迪人)展开寻根之旅的过程。

日期:今天

时间:晚上7时15分至晚上8时;

日期:1月25日与2月1日(星期五)

时间:傍晚6时至6时45分

地点:印族文化馆,2楼(Indian Heritage Centre,Activity Room)5 Campbell Lane S209924

入场免费

报名网页:artwalklittleindia2019.peatix.com

●艺术展:香气的意象和声音

由艺术家兼拉萨尔艺术学院导师Milenko Prvacki协同8名艺术家,通过“香气的意象和声音”(Image and Sound of Fragrance)将小印度独特的香气通过声音和意象视觉化的方式来表述。人们可仿如身临其境体验这些艺术家透过空间、图像、动作、装置、绘画和雕塑等,诠释出对小印度的感受。

日期:即日起至1月26日(星期六)

地点:UltraSuperNew Gallery 107 Rowell Road S208031

●壁画与装置艺术

在低头族遍布街上的今日社会,别忘了抬起头看看周围与感受当下的事物,毕竟有些体验是无法通过手机的照片或视频来传达。其中如绘在小印度Park 22酒店墙上,名为《在云端中》(In the Clouds)的壁画,是本地视觉艺术家Speak Cryptic(Farizwan Fajari)以擅长的黑与白艺术创作风格,将花卉图案与印度纱丽上的图案巧妙地交织在一起。

个别壁画与装置艺术的地点可浏览www.artwalklittleindia.sg/artworks网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