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洋溢华夏情 中国农民画宝猪庆丰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工艺师朱天然从小喜欢剪纸和刺绣,后来参加画画班接触中国农民画,就把剪纸和刺绣的元素融入画中,成了她作品的特色。她配合来临猪年创作的《屋里屋外都是宝》,就荣获2018年农民画艺术节全国农民画大赛最高奖。


第26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文化、艺术、旅游展从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2月12日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工艺品展览及艺术表演,让公众在春节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在新达城购物中心和来福士城购物中心举办的春节活动邀请多名工艺师参展,所带来的工艺品都具有特色。例如,在新达城购物中心的工艺品有苏州天舒丝绸、玉雕精品、皮雕画工艺品、传统剪纸艺术、中国书法、王运开书法、户县农民画、紫袍玉石雕刻、中国茶艺术、文房四宝、清丝刺绣、中国传统服饰、唐三彩系列、中国水彩国画和指掌书法等。


朱天然是参与这次活动的工艺师之一,公众可以看到她数百幅作品,包括《屋里屋外都是宝》《吉祥宝珠》《吉娃娃》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作品色彩对比强烈,构图饱满,寓意丰富,呈现出浓郁的乡土民情和鲜明的个人风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