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闽粤客方言的海内外现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跃社科大学副教授罗福腾将在讲座上分享闽粤客家三大方言的发展。(主办方提供)
新跃社科大学副教授罗福腾将在讲座上分享闽粤客家三大方言的发展。(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闽语、粤语、客家话是华语三大重要方言,不仅通行于中国,也通行于世界各地的华人世界。不过,在近些年,由于受到经济环球化、科技英语化、华语标准化的影响,这三大方言呈现出不同的生存形态。它们的现状怎样?哪些方言具有权威方言的特征?哪些方言开始式微?国家和地区语言政策如何影响方言的生存?


新跃社科大学副教授罗福腾博士将在“生存与式微:闽、粤、客方言的海内外现状”讲座上,借助地图、图片、表格等资料,说明这三大方言的海内外生存形态,以及未来的走向。


有意出席这场活动者,可电邮至cifp@ntu.edu.sg报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