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书香日”下周六开幕 书香飘越古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世界书香日暨文学四月天”将于下星期六正式开幕,一系列带着书香的活动并将举行至5月26日。


在这个长达两个月,有关阅读与写作的季节里,除了邀请来自中国大陆的赵白生教授与来自台湾的散文家钟怡雯教授作为大会主讲嘉宾,先后到不同院校、公共图书馆等不同场地发表演讲,主办方每星期也在各图书馆举办多场导读会。同时,一些参与活动的中小学也自3月至4月12日举办一系列“校园书香日”活动。主办方希望以一系列活动激起公众对阅读与写作的兴趣,带动国人阅读风气。


钟怡雯多年来以散文赢得盛名,她出生、成长于马来西亚,在台湾完成博士学位、现任台湾元智大学中语系教授兼系主任。钟怡雯将在4月13日及14日先后发表两场主题演讲,主讲“轻舟已过——个人阅读简史”及“阅读情感 追寻自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