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言艺墨韵相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三国言艺”水墨画展开幕剪彩仪式。(主办方提供)
“三国言艺”水墨画展开幕剪彩仪式。(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三国言艺——方楚雄、林子平、钟正川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开幕。来自新加坡、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画展汇集了三位画家近60幅画作,其中的“三国言艺”大型水墨书画作品由三位画家共同创作,由策展人丹红带着画纸,分别送到三国三人的手上,让他们先后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书画。虽然三人的艺术风格各有千秋,但完成的作品却和谐统一,展现当代中国水墨艺术的包容性与生命力。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致辞指出,这是新、中、马三国大师级画家首次联办的一次艺术盛典,可吸引公众对华人水墨画的关注。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则表示,寻找国际水平艺术家,推动新加坡开展国际化的艺术交流,是美术总会的目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表示欣见本次画展对于促进中、新、马三国的人文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