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农产市集买菜 尝特色美食 欣赏大厨厨艺

字体大小:

来临周末,可到在新达城会展中心举行的本地大型农产市集“Sprout, Farm-to-People Festival“活动淘宝。

近年,本地盛行“城市农夫”,越来越多人享受在城市耕种的乐趣,也越来越多人关注“可持续食品”。第二届“萌芽农产市集”的规模更大,有超过90个品牌参与,分六个专区:购物、饮食、烹饪、种植、玩乐、学习。

购物区

购物区有新鲜蔬果和有机食品等选择。参与者有菜园专家Edible Garden City、国华科艺农场(Kok Fah)、Pacific Agro农场、全发有机农场(Quan Fa Organic Farm)、盛产有机菌菇的金源高技农业科研(Kin Yan Agrotech ),及本地澳大利亚肺鱼(Barramundi)养殖场Kuhlbarra。

此外,购物区有售卖果仁酱、天然蜂蜜、老虎坚果油(Chufa Oil)、红茶菌(Kombucha),还有“开花茶”(Blooming Tea),即外观像茶叶球,放入透明玻璃瓶再加入热水后,可见到茶叶与花朵在水中绽放如一朵“花”。

除了有机食品,还有天然护肤产品如精油等。

饮食区

到饮食区,可品尝到热腾腾的特色美食。比如,Plentyfull的脆猪肉包和黑巧克力海盐饼干;River Tandoor的印度式炭炉烤鸡、印度馕(naan)等,或是买日式章鱼烧,边逛边吃,再到The Dark Gallery享用巧克力甜品或去Craft Tea Fox喝杯热茶。

烹饪区

想看大厨现场烹饪的风范?活动请来Elfuego's by Collin's的主厨许翰杰和Preparazzi Gourmet Catering创办人魏知成大显身手,跟大家分享烹饪贴士,并品尝佳肴。

种植区 

在种植区,可了解更多有关园艺贴士。品牌如Aerospring Garden、Carbon InQ、Green Spade及Vegepod等,将在场分享有关绿植培育技术。

如果想要买个小盆栽绿化家居,能到The 3 Keys及The Botanist & Her Thieves摊位探索。

玩乐区

小朋友在玩乐区能够参与互动游戏,度过开心一天。

学习区

活动今年新设立的专区,让公众跟大厨近距离接触,如Saint Pierre的创办人兼总厨苏鲁本(Emmanuel Stroobant)和Labyrinth的主厨韩立光,上一堂“Sprout & Learn”烹饪课。大厨们将讲解有关食材挑选、研发食谱到完成佳肴。

此外,Edible Garden City、Petale Tea和Carbon InQ将举行有关品茶、园艺和当城市农夫等工作坊。

有兴趣参与烹饪课或是工作坊的话,可上网了解收费与报名等详情,网址是:www.visitsprout.sg/sproutandlearn


新达城会展中心第403展厅

5月11日至12日

早上10时至晚上8时

www.visitsprout.sg

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