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文创空间讲座 邀你向台湾文创品牌取经

“小日子商号”透过商品将创意落实于生活。(主办方提供)
“小日子商号”透过商品将创意落实于生活。(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特色文创品牌“广富号”“日星铸字行”“小日子”的负责人到访狮城,在“早报文创空间”开讲,与公众分享打造文创事业的心得。

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起步早,成功的例子也多,业者端出的精品,往往风格清新,内涵丰富,深受文青的欢迎。比如“广富号”的帆布包、“日星铸字行”的铅字印刷,以及结合饮品、选物、阅读与生活的“小日子”,都是台湾文创的名片,圈粉无数。

这三个台湾特色文创品牌,应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华彩节”邀请,前来参加新生活文创市集,同时在“早报文创空间”的旗帜下,举办讲座,分享经验,推动文创交流。

广富号展现台湾工匠精神

“广富号”专事制作高端帆布产品,向欧洲精品学习高难度的缝制技法,掌握真正的“精致手工”,让属于台湾的工匠精神得到重视与认同。材质上,“广富号”有严格的品质要求,选用台湾制造的纯棉帆布,增加耐用度与功能性,用自己的语言告诉每个人,缝纫技术是用时间酝酿而成的隽永工艺。

20190517_fk02_Small.jpg
“广富号”的帆布产品坚持精致手工,发扬匠人精神

日星铸字行守护铸字文化

“日星铸字行”40余年不间断以火铸造铅字,在光与电的现代社会,守护属于台湾的世界遗产。“日星”不只是台湾唯一仅存的铸字行,其保留的楷书体更是近百年前由上海传入、制作的字体。2017年起,“日星”启动了“字体铜模修复计划”,以期让“日星”的铅字重新注入时代新生命,让具有传统书写手感的字体能持续被铸造成铅字,印制成有别于数位时代的文字美学。

20190517_fk01_Small.jpg
“日星铸字行”40余年不间断以火铸造铅字。

小日子商号落实生活风格

“小日子”则是从独立杂志出发,深信文字有力量,创刊至今,留心于生活中小细节,温暖记录台湾土地上的小人物,与读者共享台湾美好的生活风格。2016年,“小日子”走出纸本杂志框架,成立同名品牌“小日子商号”,陆续在台北的华山文创园区、永康街、台南神农街、台中审计新村成立实体店,推广台湾设计商品,分享以台湾食材为基底的特色饮品,并推出自有品牌服饰、包袋、香氛、文具与生活配件,将“小日子”的独特风格透过商品落实于生活。

在来临的“早报文创空间”上,“广富号”将讲述他们集合其他八个品牌成立“匠艺联盟”的故事与策略,用有系统的合作方式一起推广品牌的文创力量。 “日星铸字行”将畅谈中文活版印刷如何坚守传统价值,走向文创改良,面对新世界的变化。 最后,“小日子”作为台湾文创品牌与文艺精神指标,如何走到现在?他们的未来又是什么?

通过这样的交流和分享,台湾文创品牌希望在新加坡促成更多的文化创意商机,开启更多的艺文产业对话,甚至未来可以进行品牌X品牌联名合作。

早报文创空间之文创论坛 打造品牌力

5月25日(星期六)

上午10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入场免费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6楼演奏室

1 Straits Boulevard S018906

请上http://zbccs25052019.sphevents.com.sg

成功报名者将获电邮通知。

新生活文创市集

5月25日及26日

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美广场

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