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2019 娱乐各年龄层

“华彩2019”的活动包括(左起)珠绣工作坊,“等登登灯”,和《岛屿传奇》多语言街头戏剧表演。
“华彩2019”的活动包括(左起)珠绣工作坊,“等登登灯”,和《岛屿传奇》多语言街头戏剧表演。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办的“华彩2019”今天开始举行至6月15日。本年度“华彩”邀请多个文化艺术团体,带来30场演出和活动。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今天(5月24日)开始举行“华彩2019”。本届活动长达三周,至6月15日。

本年度“华彩”邀请多个文化艺术团体,带来30场演出和活动,除了湘灵音乐社呈献音乐剧《情锁南洋》,融合传统南音、马来歌舞、古典西乐,以及华语流行音乐,讲述新加坡早期移民的故事。另有由“原·空间”(GroundZ_0)呈献的“岛屿传奇——多语言街头戏剧表演”,这项互动性多语言街头戏剧表演将讲述新加坡鲜为人知的故事与传说。

以中英文呈献的戏曲木偶一级棒(Fantastick Puppets)展览,展示即将消失的传统福建布袋木偶艺术,同时也让读者了解本地木偶剧团如何传承木偶艺术。展览中并可看到许多木偶珍藏。华族文化中心并安排本地少数仅存的潮州木偶戏班新怡梨兴带来铁枝木偶戏表演,以及创立于1920年代,历史最悠久的海南木偶戏班三春隆的杖头木偶戏表演。

从1900年代至今,本地福建人、潮州人和广东人的传统婚礼都各具特色,“等登登灯”(Then & Now: Celebrating Chinese Wedding Traditions)特展介绍不同籍贯的婚礼习俗、程序、礼服和喜饼等,让公众对过去和现在的华人婚礼习俗有多一分了解。

除此之外,公众还可试穿传统结婚礼服和花轿拍照留念。另外有工作坊“结婚首饰的演变”,主讲人为本地手工珠宝首饰品牌Carrie K.创办人简婉明(Carolyn Kan),她将与大家分享结婚首饰如四点金的演变。

另外,本地马戏班Bornfire Singapore将呈献马戏表演“Unbox”,分享杂耍等游戏。

等登登灯

5月25日至5月31日

上午11时至晚上8时∕5月31日至下午6时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观音堂佛祖庙展览厅,二楼

入场免费

工作坊:结婚首饰的演变

5月25日及26日

下午2时30分至3时30分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观音堂佛祖庙展览厅,二楼

入场免费

戏曲木偶一级棒(Fantastick Puppets)

5月27日至6月9日

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中华总商会多功能礼堂前厅,七楼

入场免费

岛屿传奇——多语言街头戏剧表演

6月8日及9日

下午3时至3时30分、下午3时45分至4时15分、

下午4时30分至5时、下午5时15分至5时45分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中华总商会多功能礼堂前厅, 七楼

入场免费

不马虎,不儿戏

6月8日(星期六)

杂耍及游戏:下午5时至晚上7时

马戏表演“Unbox”:晚上7时30分至8时

6月9日(星期日)

杂耍及游戏:下午4时至5时

马戏表演“Unbox”:下午6时至6时30分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美广场,一楼,入场免费

华彩2019节目详情请浏览:www.singaporeccc.org.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