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创前程节@中区市区 50个益智活动老少皆宜

“技能创前程节@中区市区”活动,鼓励各年龄的本地人与永久居民展开终身学习之旅。(主办方提供)
“技能创前程节@中区市区”活动,鼓励各年龄的本地人与永久居民展开终身学习之旅。(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为鼓励各年龄的本地人与永久居民展开终身学习之旅,以及善用所掌握的技能建立更好的生活,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Central Singapore CDC)将在明天于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Toa Payoh HDB Hub Atrium)举办“技能创前程节@中区市区”(Skills For Good Festival 2019)。

活动上将设有近50个讲座与工作坊、互动性摊位,以及舞台项目如明星厨师张添来的现场烹饪示范等精彩活动,欢迎7岁以上儿童至50岁以上乐龄人士参与。

其中以华语和英语进行的技能创前程讲座,将帮助更多本地人了解技能提升的重要性与职业规划。这活动除了鼓励刚毕业的本地人与永久居民出席,也欢迎在职专业人士,想要中途转行者,以及打算重返职场的乐龄群体参与。

出席技能创前程讲座的公众除了可以参与一小时的免费速成体验工作坊,还能择日参与额外的全天科技或编码(coding)课程。这些速成体验工作坊可预先通过官网免费报名,若仍有席位也可以在现场登记。

另外,出席者可在现场索取“技能创前程护照”,前200名出席者可同时索取神秘礼品。公众只须通过参与不同技能基础互动性摊位的项目,在此护照上获取印花,只要收集至少6个印花,便能在现场兑换一份礼品。

针对不同年龄组的亮点项目包括:

  • 适合7到12岁孩童

摊位活动:通过JIMU Trackbot平台来控制一系列的机器人,参与机器人足球比赛。

速成体验工作坊:可动手参与修改和测试机器人的程序。现场还设有相扑挑战赛,让参与者的机器人决一雌雄。

  • 适合13到24岁青少年

摊位活动:以巴士实验室的方式让参与者在巴士内加深对崭新科技与网络安全的认识,准备面向数码未来。

速成体验工作坊:通过学习日常会话、情感表达与社交等方面所使用的手语,鼓励年轻人认识聋哑文化。

  • 适合25到49岁成年人

摊位活动:可接触到各类义工项目,以及认识南洋艺术学院(NAFA)所提供的多样化课程。

速成体验工作坊:介绍何谓业务分析与如何运用在职场上。参与者可通过学习使用数据分析识别商业机会,并协助做出更好的决策。

  • 适合50岁以上乐龄人士

摊位活动:数码基本技能课程将介绍如何通过智能手机来使用政府机构的各项线上服务,以及电子付款与手机银行服务等使用方法。

速成体验工作坊:分享可从住家开始的商业业务、运营考量,线上销售产品的平台等信息。 

技能创前程节@中区市区

7月6日(星期六)

上午10时至晚上7时

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

入场免费

速成体验工作坊报名网站:www.sfg2019.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