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基摄影展 镜头下的丹下健三建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富士电视台大楼(Fuji TV Building)
富士电视台大楼(Fuji TV Building)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摄影师黄国基(Russel Wong)目前正举行摄影展“‘WA ’:通过黄国基双眼看丹下父子”(“WA” : TANGE through the eyes of Russel Wong)”,在日文中,“WA”与“和”字同,也即“和谐”的意思。


丹下健三与新加坡渊源深
这项由新加坡日本大使馆日本创意中心(Japan Creative Centre)主办的摄影展展出黄国基的22张摄影作品,包括五座别有创意的建筑物图片。这五栋建筑物包括了本地的大华银行大厦及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坐落在东京新宿区的一栋垂直型校园建筑“Mode学园蚕茧大厦”(Mode Gakuen Cocoon Tower);另外还包括了东京赤坂王子大酒店(Grand Prince Hotel Akasaka);富士电视台大楼(FUJI TV BUILDING)及日本代代木国家综合体育馆(Yoyogi National Gymnasium)。


这些建筑物都是日本现代建筑大师丹下健三(Kenzo Tange,1913-2005)及其儿子丹下宪孝(Paul Noritaka Tange,1958——)的经典作品。丹下健三在二战后奠基了日本现代主义建筑的道路,其建筑设计以独特的现代风格享誉国际,许多作品早在上世纪已成经典。丹下健三在城市规划方面的造诣也使得他在日本乃至全世界的大小项目中都具有重要影响力,他也是全球建筑界最高荣誉普利兹克奖得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