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科学节 邀你发现科学乐趣

往年大受公众欢迎的“X-实验”(X-periment!)科学嘉年华会。(新加坡科学节官网图片)
往年大受公众欢迎的“X-实验”(X-periment!)科学嘉年华会。(新加坡科学节官网图片)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科学节(Singapore Science Festival)再度登场,从即日起举办至9月14日。

新加坡科学节由新加坡科学馆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简称A*STAR)联合主办,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将有许多寓教于乐,让全家大小可以一起参加的活动。公众可以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接触科学。

新加坡科学节的精彩节目包括往年大受公众欢迎的“X-实验”(X-periment!)科学嘉年华会,“X-实验”今年举行两天,呈现科学与科技领域的研究发展。另外如结合科学知识与街头表演的科学街演节(Science Buskers Festival),让学生有机会结合科学知识与街头表演,今年又有新一群年轻的“街头艺人”发挥创意,表达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

其他一些知性活动如科学家凯特·穆尔卡希(Kate Mulcahy),以生动及互动性的方式,现场示范饼干烘焙过程中的化学原理,包括面粉遇热时所产生的效果等。

趁着9月假期,同时也可一家大小到雪城(Snow City)参加冰雪科学节(Snow Science Festival@ Snow City),在体验冰雪之乐的同时也可懂得多一点冰雪与科学知识。欲知详情可浏览www.sciencefest.sg

● 科学街演节

8月30(星期五)至31日(星期六)上午10时-下午6时

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户外广场

入场免费

● 科学家凯特示范饼干烘焙过程中的科学原理

9月7日(星期六)至8日(星期日)下午3时-3时30分

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

入场免费

● “X-实验”嘉年华会 

9月13(星期五)至14日(星期六)上午10时-下午6时

启汇城一(Fusionopolis One)

入场免费

● 冰雪科学节

9月6-15日上午10时-下午6时

雪城(Snow City)

21 Jurong Town Hall Road S609433

雪城入门票儿童17元起;大人21元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