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名厨出新书办陶艺展

陈喜明的作品《无脸见人》,是在恩师雕塑家黄荣庭指导下完成。(受访者提供)
陈喜明的作品《无脸见人》,是在恩师雕塑家黄荣庭指导下完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名厨陈喜明出版新书,办陶艺展,分享陶艺如何改变他的人生,感激恩师陶艺兼雕塑家黄荣庭的教导,并把作品义卖部分所得捐赠“温暖之家”。

铁人名厨陈喜明出版新书《陶艺厨艺——铁人名厨陈喜明心灵创作》并办陶艺展,为了纪念陶艺老师黄荣庭。

本地名厨陈喜明因为有阅读障碍而无法好好学习,曾误入歧途在毒海里挣扎了15年,有幸遇到陶艺兼雕塑家黄荣庭收他为徒。黄荣庭不但教导他陶艺,也改变了他的人生。

陈喜明自1990年开始学陶艺以来热忱不减,“陶艺训练了我的耐心。我有阅读障碍,也是过动儿,唯有做陶瓷时可以让我安静下来,一整天投入其中。”

谈到陶艺与厨艺的共同点,他说,黄荣庭老师常跟他说,要了解做陶瓷的材料,这个跟厨艺是共同的道理,要了解食材的性质,才能烹煮出一道美味的料理。

陈喜明这次出版的第四本中英双语新书《陶艺厨艺——铁人名厨陈喜明心灵创作》,售价35元,可在各大书局购买。上网订购,可提供免费速递服务。

部分作品义卖所得捐赠“温暖之家”

新书共分两部分,前部分介绍他和恩师黄荣庭的学习过程,以及黄荣庭如何改变他的人生,也收录了他的陶艺作品以及这些作品的制作配方。新书的第二部分记录他的起伏人生经验,帮助他人的善心故事,以及40道烹饪食谱秘方。

配合《陶艺厨艺——铁人名厨陈喜明的心灵创作》的发布,陈喜明将展出近10年来创作的40多件陶艺作品,部分展出品义卖所得,将捐给“温暖之家”,即他戒毒时收留他的中途之家。

他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很怀念黄荣庭老师,希望通过新书和陶艺展悼念老师,也让大家知道我除了是厨师,也有爱做陶艺的一面。我的陶艺风格继承黄荣庭老师的风格,具有雕像的元素。”

陈喜明为这次的陶艺展特别制作不规则的小碗作为“见面礼”(Door Gift),分享他的人生观。

“一个不完美的小碗仍然有它的用途,就像一个不完美的人生,还是可以对社会做出贡献。如果我的故事可以启发或是鼓励到别人,帮助他人悔改,那将会是最美的事情。”

这本书的合著者林凤英说,陈喜明的前半生跌宕起伏,这本书更深入地探讨他走过的坎坷之道,以及他转身之后的人生心得,希望这本书可以让更多人得到激励和启发,从他分享的陶艺和厨艺创作中受益。

《陶艺厨艺——铁人名厨陈喜明的心灵创作》的发布会

8月31日(星期六)下午2时30分

国家图书馆底层

100 Victoria Street S188064

陶艺作品将从中午12时到下午5时在同一地点展出。

有关购买新书详情的网站:http://ironmanchef.sg/gallery/ceramic-culinary-arts/

有关陶艺展作品义卖的网站:http://ironmanchef.sg/product-category/for-sal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