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门营房七周年庆祝活动 天黑后与艺术有约

字体大小:

吉门营房举行一系列“天黑后艺术”庆祝活动,包括泰国装置艺术先驱阿林·朗姜音频装置展、《猎象和领袖》影像装置、青年艺术奖得主希尔米·约翰迪个展等,邀请公众走进艺术世界里探索亲情,思考个人记忆与历史真相。

位于亚历山大路的吉门营房(Gillman Barracks)下周五(9月20日)欢庆七周年,举办一系列“天黑后艺术”(Art After Dark)庆祝活动,包括泰国装置艺术先驱阿林·朗姜(Arin Rungjang)个人展:“阿林·朗姜:他们殴打你的父亲”(Arin Rungjang: They Beat Your Father)。

阿林·朗姜的作品经常环绕着东南亚的历史、符号与记忆,探讨社会、经济和政治变革如何影响个体生活。阿林·朗姜的父亲在德国做工时被种族歧视者围殴,家庭的不幸所带来的创伤贯穿他的作品,“他们殴打你的父亲”这个音频装置由朗姜在他曼谷的住家中录制;模糊的日常音响记录着母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父亲的印象也随着母亲的叙述渐渐清晰起来。

另外,主办方香格纳新加坡画廊(ShanghART Singapore)也将展出“猎象和领袖”(Shooting and Elephant and The Leader),这个十屏影像装置首次于2018年第12届上海双年展展出。作品穿越不同时代、文化和语言,追溯个体叙事和社会历史的踪迹。阿林·朗姜摄取了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的著作《猎象》里的经历,以及一位出生于缅甸的孟加拉后裔,瓦土兹·阿里的叙事,发掘着两个在不同时期生活与缅甸的主人公的记忆。视频包含了以男性声音吟唱的特定文化歌谣以及一段独白,艺术家借此揭开隐藏在个人记忆中的多重真相。

其他艺术展包括Chan + Hori Contemporary画廊主办的“Chan-Davies”艺术奖作品展览,Ota Fine Arts主办的青年艺术奖得主希尔米·约翰迪(Hilmi Johandi)的个人展“舞台艺术:风景与天堂”(Stagecraft: Landscapes and Paradise)。

亲子共赏木偶表演《垃圾王子》

另外也有由叁南瓜计划(3Pumpkins)呈献的木偶巡回表演《垃圾王子》(The Rubbish Prince)是个有趣的活动,剧中有个高达4.5米高的木偶,适合亲子共赏。

吉门营房七周年庆祝活动重点如下:

★阿林·朗姜(Arin Rungjang)个人展

香格纳新加坡画廊(ShanghART Singapore)

洛克路9号2楼22号(Block 9 Lock Road, #02-22)

★木偶表演《垃圾王子》

晚上7时半及9时半

马兰路(Malan Road)及洛克路

★“Chan-Davies”艺术奖作品展览。

Chan + Hori Contemporary画廊

吉门营房,洛克路6号2楼09号

★青年艺术奖得主希尔米·约翰迪个人展“舞台艺术:风景与天堂”

Ota Fine Arts

洛克路7号2楼13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