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俱乐部送35对台湾电影门票 重温女神的风采

字体大小:

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将在12月6日至8日于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The Arts House)举办“台湾电影节——‘台湾电影中的女神’”,放映甄珍、林青霞、林凤娇、杨丽花等台湾影坛著名女星主演的7部电影,重现华语文艺片的女神风采。

本次影展将由甄珍主演的《海鸥飞处》揭开序幕。该片曾在新加坡拍摄,华语影坛第一代玉女巨星甄珍在片中扮演三个不同的角色,各有风情,演技浑然天成。导演李行回忆和甄珍到新加坡宣传时,到处挤满了甄珍的影迷,受到热烈的欢迎,而《海鸥飞处》更是1974年台湾电影卖座冠军。

在文艺爱情片的全盛时期,甄珍和二林(林青霞、林凤娇)是前后期的发展核心,林青霞在《月朦胧鸟朦胧》清新脱俗,在《雁儿在林梢》化身复仇天使,是制作人眼中既有票房又有演技的优秀明星。相较于林青霞,林凤娇婉约朴实,在《早安台北》中犹如邻家女孩,该片由李行导演、侯孝贤编剧,荣获第17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

在华语影坛外,台语片在50年代热闹登场,著名歌仔戏明星杨丽花,反串扮相英姿飒爽,舞台下的她热中时髦打扮,在《回来安平港》中演出柔情娇羞的痴情女子,令人惊艳不已,被誉为台语片中的女神。

相关信息请参考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网站www.roc-taiwan.org/sg

读者俱乐部将送出每场5对门票,幸运儿将可与亲友一起重温银幕女神的迷人风采。

12月7日(星期六)电影场次:

★《海鸥飞处》上午11时/演员:甄珍、邓光荣、谢贤、秦汉。

★《月朦朧鸟朦朧》下午1时/演员:林青霞、秦祥林、谢玲玲、马永霖。

★《回來安平港》下午3时/演员:杨丽花、小井、蓝琪/(数码修复版)(新加坡首映)

★《雁儿在林梢》傍晚5时/演员:林青霞、秦汉、谢玲玲、马永霖。

12月8日(星期日)电影场次:

★《早安台北》上午11时/演员:林凤娇、钟镇涛、江明

★《八百壮士》下午1时30分/演员:林青霞、张艾嘉、柯俊雄、秦汉。

★《喜怒哀乐》下午4时/演员:甄珍、江青、张美瑤、李丽华等。

直接向报业控股订报的读者,只要下载SPH Rewards 应用,登录活动页面并输入基本资料,然后选出合适的电影场次,就有机会赢取一对门票。送票活动截止日期是11月22日(星期五)晚上11时。本活动仅限直接向报业控股订报的读者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