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仁左卫门新加坡铁壶展 第11代日本御釜屋传人来新会藏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小泉家世代继承御用釜师“仁左卫门”的称号,每件作品有“仁左卫门釜”印记。(主办方提供)
小泉家世代继承御用釜师“仁左卫门”的称号,每件作品有“仁左卫门釜”印记。(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南部藩主唯一的御用制釜师世家,第11代御釜屋的准掌门人小泉岳广今天将出席小泉仁左卫门铁壶展。展出作品富收藏价值。订购铁壶的爱好者也有机会与大师拍照合影,一尝收藏全球精品的心愿。


御釜屋开创于1659年,从江戸时代(1603年-1867年)初期开始,京都釜师小泉清行受南部藩主之邀,在南部藩(岩手县盛冈市)制造铁壶,至今已有了300余年的历史。小泉仁左卫门家族共累计向天皇、内宫家御用茶釜铁壶献品33次。


小泉家世代继承御用釜师“仁左卫门”的称号,每件作品有“仁左卫门釜”印记,至小泉岳广的父亲,已经到了第十代。其中,第一代小泉清行是日本南部铁釜的开山鼻祖;第三代小泉清尊是日本南部铁壶的开山鼻祖。第八代清信是家族中获国际大奖及日本大奖最多的釜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