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昌影像馆作品集 从照片看二战前的新加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先驱摄影家李镜仁与李普仁的父亲李秩伦。 (文物局档案照)
新加坡先驱摄影家李镜仁与李普仁的父亲李秩伦。 (文物局档案照)

字体大小:

位于谐街的李昆昌影像馆在上世纪初是一家著名的华人照相馆,曾经为许多社会名流拍过照。李昆昌影像馆收藏了大量二战以前的历史照片,这些照片是新加坡早期社会的珍贵记录,同时,创办昆昌影像馆的李镜仁及其弟弟李普仁,为新加坡先驱摄影家。李镜仁与李普仁当年也是孙中山的摄影师,孙中山在新加坡活动时的相片皆由两兄弟所拍摄。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将举办的英语讲座“化片刻为永恒:李昆昌影像馆作品集”,将讲述李镜仁这位白手起家的摄影师家族的历史,包括来自广州佛山的李达伦、李秩伦和李绪伦三兄弟,还有他们在19世纪末在新加坡开创的昆兴影相、天成影相、冠新影相和李容芳影相。入场免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