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华艺节免费节目 传统与现代才艺贺新春

字体大小:

滨海艺术中心将呈献丰富多彩的华艺节演出,公众可免费观赏舞蹈、音乐会、相声表演、昆曲选段等表演,感受新春的艺术气息与欢乐。

为欢庆2020鼠年,滨海艺术中心从大年初七(1月31日)至2月9日将举行第18届华艺节,一连10天的活动,节目种类多元,并将于1月31日(星期五)傍晚6时45分在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举行华艺节开幕礼。

第18届华艺节设有精彩免费节目,包括音乐、舞蹈、文史讲座、流行音乐演唱等。音乐方面,例如音可声钢琴三重奏呈献的“东方乐韵”,重新编曲诠释中国古典音乐与民歌,如《梁祝》《茉莉花》等。音可声钢琴三重奏是一支由林瑞君(钢琴)、萧壹励(小提琴)与林隽(大提琴)组成的三人音乐组合。著名音乐演奏家谢兴然则将以他擅长的萨克斯风演奏。谢兴然曾到各地表演,包括美国洛杉矶、泰国曼谷、法国康城等,他也曾与陈洁仪和美国吉他教父Larry Carlton等人同台表演。谢兴然将演绎多首经典歌曲,如周杰伦、陶喆、王力宏、孙燕姿、林俊杰、张惠妹等人的名曲。

新大华乐团将呈献一场以“鼠”为主题的音乐会,通过《老鼠娶亲》《金鼠报春》等经典曲目,呈献小金鼠如何打败牛大哥,成为十二生肖之首。古筝演奏家郑怡雯的学生,包括陈彦宁、梁嘉恩、蔡依廷、林姿瑶与辅廉中学古筝团将在“筝心筝意”活动上献上多首迎春乐曲,如《迎春接福》与流行曲目“Stay with Me”等。

本地创作歌手王晓敏、李芯芮、黃亭之、卓振声、高洁萍、李俊纬、施凯证也将参与演唱会“我们是创作歌手!”。有“小邓丽君”美称的本地歌手嫦嫔将在“金曲情牵中”演绎多首邓丽君、凤飞飞等巨星的经典金曲。

舞蹈方面,南洋女子中学校、新加坡女子学校、圣玛格烈中学以及圣尼各拉女校一同呈献华族舞蹈汇演“舞影河畔”。

传统艺术演出

新春节目还有不少传统艺术演出,“精致提线偶”由来自中国的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呈献传统线偶表演。中国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黎安与沈昳丽示范演出其《牡丹亭》与《紫钗记》中的经典选段。曾在2019年全国中学相声比赛中摘下许多奖项,来自德明政府中学和海星中学华文学会的年轻相声表演者,也将在元宵节表演相声。

本次华艺节有两场文史讲座,包括莫缕勇主讲的“新加坡地图纪事”;文史工作者柯木林的讲座“倾诉不尽的思念——侨批背后的故事”。

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则将在“评弹与现代社会的缘”节目中,与大家分享评弹艺术如何在今日仍受到各阶层听众的热爱。

有关第18届华艺节详情,请上网:https://www.esplanade.com/


★谢兴然表演流行萨克斯风

2月1日(星期六)

傍晚6时45分、晚上8时与9时15分

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

★我们是创作歌手!

2月2日(星期日)

傍晚6时45分(王晓敏)

晚上8时(李芯芮)

晚上9时15分(黃亭之)

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

★金曲情牵

2月3日(星期一)

晚上7时30分与8时45分

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

★舞影河畔

2月4日(星期二)

晚上7时15分与8时45分

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

★小金鼠的秘密

2月6日(星期四)

晚上7时30分与8时45分

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

★精致提线偶

2月7日/傍晚6时45分、晚上8时与9时15分

2月8日/傍晚6时、晚上7时15分与晚上8时30分

2月9日/傍晚6时45分与晚上8时

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天蓬

★步步迎春

2月1日(星期六)及2日(星期日)

下午5时与6时

滨海艺术中心前院花园

★东方乐韵

2月1日(星期六)

晚上7时15分、8时30分与9时30分

滨海艺术中心中央大厅

★讲座:新加坡地图纪事

2月9日(星期日)/下午1时

滨海艺术中心艺术图书馆

主讲者:莫缕勇

★讲座:倾诉不尽的思念——侨批背后的故事

2月9日(星期日)/下午5时

滨海艺术中心艺术图书馆

主讲者:柯木林

★我们是创作歌手!

2月2日(星期日)

下午3时15分(卓振声)

下午4时30分(施凯证)

晚上7时15分(高洁萍)

晚上8时30分(李俊纬)

滨海艺术中心中央大厅

★筝心筝意

2月3日(星期一)

傍晚6时45分、晚上7时45分与8时45分

滨海艺术中心中央大厅

★相声表演:相声乐!

2月8日(星期六)

下午3时与4时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中央大厅

★示范演出:昆曲《临川四梦》选段

2月8日(星期六)

晚上7时15分与9时

滨海艺术中心中央大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