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放邻里在武吉班让 穿梭邻里体验非一般艺术

字体大小:

“艺放邻里”每年聚焦不同的社区,今年有将近一半的活动灵感来自武吉班让邻里的居民和故事。

注:除了 “The Outer Space”项目的壁画继续会在139 Petir Road、257 Bangkit Road和133A Cashew Road至3月29日,其余活动因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已一律取消。 

今年的“艺放邻里”(Arts in Your Neighbourhood)将以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为中心,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内容跨越音乐、舞蹈和视觉艺术等,公众可在邻里区免费欣赏丰富多元的艺术表演及活动。

由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的“艺放邻里”将在3月12至29日举行,届时会有40项艺术表演和活动在全岛不同地点展开。每一年的“艺放邻里”都聚焦在一个社区,今年的重点社区是武吉班让邻里,当中有将近一半的活动灵感来自当地的居民和故事。

“艺放邻里”的部分活动内容如下,有关活动详情,可上网站:artsforall.sg/AYN

★“The Outer Space”活动

在“The Outer Space”活动中,可观赏由街头艺术家兹武(Zul Othman)携手武吉班让居民共同打造极具特色的壁画及街头艺术装置,分四个户外主题区。

兹武也称Zero,是我国第一位获得青年艺术奖的涂鸦艺术工作者,他在2004年创办街头艺术家组织RSCLS。

日期:3月12日至29日

地点:139 Petir Road、257 Bangkit Road、133A Cashew Road、139 Petir Road、荷兰—武吉班让市镇会(Holland-Bukit Panjang Town Council)

★“Podscape”活动

公众可以通过“Podscape”活动,把自己与家人、朋友共同经历的故事,通过录音记录下来。

活动上的录音将配上背景音乐,并集结成六集的有声节目。这项快闪装置展有互动活动,及类似社区的电台广播,制造大家在同样空间的共同回忆。

日期:3月13日至29日

地点:荷兰—武吉班让市镇会

★“Back of the Bus”活动

在“Back of the Bus”活动中,公众有机会乘搭一辆“独一无二”的巴士,由来自新西兰的Java Dance Theatre舞者携手本地舞者在巴士上呈献一场精彩风趣的舞蹈表演。

这辆巴士将载着参与者在武吉班让穿街走巷,让公众体验不一样的巴士旅程。活动收费五元,适合五岁以上参与者,需要事先到“艺放邻里”网站购买门票。

日期、时间:3月14日、15日、21日、22日,早上9时30分和上午11时30分;

3月19日、20日,傍晚5时和晚上7时

集合点:武吉班让熟食中心(Bukit Panjang Hawker Centre and Market)

★“A Collection of Things”活动

你对武吉班让的认识有多少?

在“A Collection of Things”活动,听“加龙古尼”(karung guni,指收购旧货者)大叔Uncle Teong分享他的武吉班让记忆,同时秀出部分他多年来的收集品。

有意参与者,可上“艺放邻里”网站报名。

地点:荷兰—武吉班让市镇会

日期、时间:3月21日,上午10时和上午11时30分;

3月22日,上午10时、上午11时30分和下午1时30分;

3月28日,上午10时和上午11时30分;3月29日上午10时、上午11时30分和下午1时30分

★“Rolling On”活动

“Rolling On”活动希望通过舞蹈演出与游行,提高大家对“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的认识。

届时,小朋友与舞者一起呈献的舞蹈,借由舞蹈动作表达因果循环“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的道理。

可事先上“艺放邻里”网站,报名参加游行和手工活动,适合5岁至12岁小朋友。

日期、时间:3月28日、29日,下午4时30分至傍晚6时

地点:武吉班让“盘沙池”(Pang Sua Pond Boardwalk & Outdoor Amphitheatr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