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天堂的另一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远处深蓝,脚下淡绿;鱼儿水中游,云儿天上飘,海中斑斑黑色即珊瑚礁。这一片平静,就是众人眼里的人间天堂——马尔代夫。作者去年再访马尔代夫,在荒岛上拾荒,体验岛民生活,同时窥探到在美丽和悠闲背后隐藏着对环保的一份威胁。幸而当地政府和一些度假村已采取实际行动,力求保护这一片湛蓝清澈的美丽海域。


海面上一片漆黑,两条长长的蓝光往无止境的黑暗延伸。雨如细丝,凉风醉人,如此雨夜,天上的星星提早打烊了。深夜里依旧神采奕奕的度假村员工,纯熟地操控着沙滩车,小心翼翼地驶上木制人行栈桥,行驶在两条导引蓝光之间。我闻到海的香气了,那股熟悉、让人心情舒畅的气味。我喜欢海洋,非常喜欢。上一次的海岛之旅,已是一年前的事了,马尔代夫之行虽是更久远一些,但蓝天绿树、椰林碧影、水清沙幼的美丽画面,是挥之不去的。


沙滩车在5号别墅前停下。轻轻把门推开,内部美丽的装潢以及淡雅的香气即刻驱走浓浓睡意。门帘上闪着粼粼波光。落地玻璃窗前的一块地板,原来镶上了玻璃,别墅之下的淡绿摇摇晃晃,海水清澈见底,珊瑚礁泰然自若。速速梳洗一番,钻进舒服的被窝,伸手按下电源开关,嘀哒一声,屋内和屋外同色,夜静得像一滩水,只剩门帘上闪烁的水光,向我催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