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水形物语》揽四奖 《意外》落榜很意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科影帝盖瑞奥曼(右)展绅士风度,为女配角得主艾莉森珍妮整理裙尾防止她绊倒。左一为男配角得主萨姆洛克威尔,左二是影后法兰茜丝麦杜曼。(路透社)
新科影帝盖瑞奥曼(右)展绅士风度,为女配角得主艾莉森珍妮整理裙尾防止她绊倒。左一为男配角得主萨姆洛克威尔,左二是影后法兰茜丝麦杜曼。(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口碑虽不如七项入围的《意外》,《水形物语》仍凭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最佳制作设计和最佳原创音乐四奖,成为第90届奥斯卡大赢家。影帝Gary Oldman与影后Frances McDormand以大热胜出,也复制了金球奖的成绩。本届奥斯卡继续拥抱多元,也未与当下社会及政治议题割裂。


奥斯卡颁奖典礼对电影与电影人的肯定,从未与当下社会及政治议题割裂。



墨西哥导演乔勒蒙戴托路首次角逐导演奖就获奖。(路透社)
先是第90届奥斯卡入围名单公布时,闹性丑闻的今年金球奖影帝James Franco(詹姆斯法兰柯)无缘入围,昨午奥斯卡成绩出炉,纵使以13项入围领跑的《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口碑不如七项入围的《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但《水》重视政治正确、平权问题、弱势女性视角,男主角是鱼人异类,女主角的两个闺蜜,一个是女黑人,一个是男同性恋,这些元素和谐地共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许多争议性观点南辕北辙,终究获肯定摘下最高荣誉的最佳电影。墨西哥导演Guillermo Del Toro(乔勒蒙戴托路)上台领此奖时,几乎不相信自己,因为恐怕他还以为金球奖的历史会重演——他夺最佳导演,《意外》夺最佳电影。事实上,奥斯卡昨早9时开始颁奖,《水》早早在拿了第一个奖最佳制作设计后,间中一直坐冷板凳,一直到最佳原创音乐才又上台,没想到接近尾声才夺导演与电影奖,确实让喜爱此片的观众捏了把冷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