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归处 南极探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半球初夏,风冷冽,雪厚积。旅游南极计划随天气不断改变。丰富的海洋生物与地理景观,教人赞叹的海天一色,温暖了身处极端气候的访客。


早上七点被唤醒,拉开船舱的窗帘,窗外的天空一片湛蓝。


我们乘搭的“诺瓦海洋号”缓缓地航行,穿过一块块大大小小的浮冰,因为船的速度很慢,感觉不到船在动,倒像一块块白色的浮冰愈来愈频密地向船围靠拢过来。终于,船再也动弹不得了,停在利麦尔水道(Lemaire Channel)的出口,南纬65度07秒,在66度33秒南极圈的边缘。探索队队长,丹麦人莫登告诉我们,他和船长讨论了以后,改变了当天原本要在更南的彼得曼岛(Petermann Island)登陆看爱德琳企鹅(Adelie penguin)的计划,决定了这里就是我们这次航行能抵达最南的地方,接下来只好掉头往北,返回我们来时启航的乔治国王岛(King George Island),那天是南半球的夏天,12月15日,是琼和我从智利的蓬塔阿雷娜斯(Punta Arenas)乘小型飞机抵达乔治国王岛,从岛上上船后的第三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