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巴塔哥尼亚 风过留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狂风骤雨到斜风细雨,位于智利的巴塔哥尼亚,以变幻无常的天气,和不羁的狂风著称。然而,雄伟壮观的自然景观教旅人不惧风雨,走入百内国家公园、史前动物遗骸洞穴、萨尔托大瀑布及湖光山色里。


耶稣受难日的那个星期五,沿着公园连道从东海岸公园骑到丹那美拉海岸公路时,天空很灰,阴霾重重,右边是新加坡海峡,风很大,大得不像在新加坡可以邂逅得到的风,让人想起很多年前美国加州那个夏天的下午,在三藩市海湾外的魔鬼岛,风很大,逆着风,几乎连一步也跨不出去,黄昏的阳光很温暖,斜斜地把我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执着的风一直拖着我不放,是一种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风。


10年后,开着四驱越野车从中国新疆的吐鲁番往乌鲁木齐途中,经过达坂城,那个王洛宾的达坂城,车窗外是一排排的风力发电机,路上看不到“带着妹妹,赶着马车”的姑娘,只有我们的车在风中摇晃、摆动,是一种浪漫、粗犷中带着激情的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