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记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理塘寺依山而建,远远望去,整个庙宇群落气势雄伟恢弘;毛娅坝大草原一望无际的青青草原上开遍姹紫嫣红,宛如梦中仙境;传说中神仙居住的地方,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神山……


理塘之旅,看到的不仅是美景,更感触到人在自然面前是如此渺小,但精神与心灵的境界可以是那么广大!壮美的自然、丰富的资源、浓郁的人文景观、民族的风情、神秘的宗教、浪漫的传说、康巴汉子的热情,等等一切,无一不吸引着旅人的视线和足迹。


去朝圣理塘寺,去看看大草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只因有过2400米就出现高山反应的经历,使我犹豫不决未能及时成行。今年,在活佛的邀请下,我与一位新加坡朋友同行,终于无惧高反、勇敢地奔向那世界高城雪域圣地——准备去好好感受那丰富多彩的藏地文化。(其实后来三天并无半点高反,大概是愉悦的心境使然;佛说:境由心生,诚然不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