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手工艺新浪潮 改写手工匠人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手工艺独立社群The General Company与苏格兰单麦威士忌“百富”举办闪店“百富手工艺之屋”,难得多领域手工艺匠人聚集一起。参与的手工艺业者反映了本地近年越来越多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以手工艺匠人为志业,在意想不到的领域绽放光彩。受访的手工艺业推手告诉联合早报,“未来是属于手工艺的。”


陈得能的妈妈是裁缝,靠车制服来养活一家。从小看妈妈空有好手艺,却不被社会认可,这也是当时手工艺匠的普遍遭遇,陈得能感到万分惋惜,觉得有必要向社会大众传达手工艺的价值,他在2012年创办独立的社群The General Company,为本地手工艺匠提供相互交流,建立人脉的平台。


该社群与苏格兰传统手工艺酿造的单麦威士忌“百富”(The Balvenie)从本月起,联办四个周末的闪店“百富手工艺之屋”(The Balvenie House of Craft),通过工作坊、品尝会、晚餐、酒吧、独立电影放映会、艺术装置等活动,展示本地至少20位各领域(工业设计、精品绘画、花艺、刺绣、木匠、巧克力、甜品、调酒)手工艺匠者的手艺,这在本地是难得一见的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