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潜途 ——东南亚潜水胜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保育工作者以玻璃瓶营造人工珊瑚礁,为海洋生物重建栖息与繁殖地。
保育工作者以玻璃瓶营造人工珊瑚礁,为海洋生物重建栖息与繁殖地。

字体大小:

印尼的吉利群岛,东马的邦邦岛,都是东南亚的潜水天堂。在这些岛屿的众多潜点中,有斜坡、峭壁、峡谷、沙地等各种地貌,可观赏多元的物种与微距生物,同时了解海洋保育工作,看志工如何在海底“植树造林”,修复海洋生态。


如果说旅行是一次心灵的沉淀,那么潜水旅行就是一次心灵的放飞。


曾经,我也是个极度恐惧脚不着地,完全不识水性的旱鸭子。但在第一次尝试浮潜,一窥海底世界的曼妙之后,我对它的好奇就远远地超越了恐惧,次年就考取了潜水执照。跃入海底世界,陆地上的喧闹瞬间销声匿迹;身体无重力地漂浮在一片蓝绿的三维空间;眼前的生物轻盈散漫在身边逡巡穿梭;那种感觉是我至今找到对自由最好的诠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