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半世纪 美食节目三把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食节目多不胜数,看来看去,你喜欢哪种类型?(iStock图)
美食节目多不胜数,看来看去,你喜欢哪种类型?(iStock图)

字体大小:

美食节目从“教煮”(教人煮饭)演变到厨艺竞赛、综艺娱乐到时下流行的网上“吃播”(吃饭直播),还能变什么花样?美食节目主持人告诉联合早报记者,受欢迎的美食节目离不开教育、娱乐和传承三大要素。


美食节目一箩筐,有人说美食节目的优点是,看了没吃入嘴里,不含热量卡路里,所以越看越欲罢不能。


《顶级厨师》(MasterChef Singapore)新加坡版最近播出,本周末是大决赛。喜欢看美食节目的观众黄新惠(41岁)说:“我喜欢看美食节目,尤其喜欢看有关街头美食的,例如马来西亚《阿贤贪吃路线》,从饮食文化了解社会面貌。像《顶》这样的烹饪赛,早在十多年前就火热,虽然有人说新加坡版现在才推出像炒冷饭,但我觉得可以看到本地参赛者较量,当中也有年轻人,还是有看头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