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花一样活着 日本半泽鹤子在新加坡的茶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半泽鹤子是日本唯一结合怀石料理、清酒,在路上办茶事的事茶人,最近受邀来新加坡举办她在海外的第一场茶事。联合早报记者出席了茶事,专访半泽鹤子回溯她巡回日本各地的茶寮如何延续400多年的传统,茶事以诚待人的服务精神以及一期一会的人生态度。


故事得从日本放送协会(NHK)纪录片说起。该电视台花了两年跟踪记录了日本知名事茶人半泽鹤子(Tsuruko Hanzawa)的路上茶事。


日本放送协会纪录片里,半泽鹤子在码头与渔夫及其朋友进行茶事)。(截自NHK电视画面

开车巡回日本各地事茶
75岁的半泽鹤子是日本唯一结合怀石料理(Kaiseki)、清酒(Sake),在路上办茶事的事茶人,办过超过千场茶事之后,70岁那年展开不一样的茶之旅。身穿传统和服的半泽鹤子独自驾一辆小货车,春夏秋冬巡回日本各地,为不同社会阶层与年龄层的平民事茶。她想用自己的方式享受事茶,将自己抛入不同的环境之中,自我挑战:是否能够灵活面对,不管是谁,用同样平静的心态去相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