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行百里 踏上西班牙圣雅各伯朝圣之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公元9世纪开始,世界各地的信徒就到西班牙西北部的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凭吊耶稣门徒圣雅各伯。作者夫妇今秋从卢戈启程,徒步五天,踏上最后100公里,完成朝圣心愿。


这是一条古老的朝圣之路。从公元9世纪开始,欧洲人自不同的地点一直走到西班牙西北部的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以下简称SC)凭吊耶稣门徒圣雅各伯之墓。到了今天,走此路的却不局限于朝圣者。世界各地不同宗教的人都爱走,而且,它越来越盛名远播!


是在10年前首次听闻世上有此路的。一名同事忽然辞职,说是为了用一两个月的时间走圣雅各伯之路。那时我还不是天主教徒,但一听到有那么一条朝圣的路,想起自己喜爱的华格纳歌剧《汤豪塞》的朝圣剧情和音乐,马上心生向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