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80周年 播种·散枝·开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艺术学院(南艺)的历史与新加坡视觉艺术史是并行、可相互印证的。它是传播艺术的种子,艺术家的摇篮,成立80年以来培育了13位文化奖和14位青年艺术奖得主。为庆祝今年80周年,南艺出版专书《艺心·艺意——南洋艺术学院80年》英文及中文译版,今天举行专书推介会与收藏与作品展览。


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专书作者梁荣锦、前校长林友权、何家良、艺术家韩少芙和南艺董事会主席刘心玲,回首南艺筚路蓝缕来时路,一度面临关闭危机,绝处逢生后的历程,并展望未来。


1938年3月10日,从中国厦门南来的美术老师林学大创办“南洋美术专科学校”,14名学生在一栋芽笼店屋顶层学习绘画。80年后,它已发展成新加坡文艺中心区里,具现代化的三栋校区,每年有1万2000名学生报名就读。南洋美专在1990年更名为“南洋艺术学院”(简称南艺),从最初只授油画、水彩画、水墨画等纯美术,延伸到音乐、舞蹈、戏剧、3D设计、服装设计、媒体、艺术管理,以及包括室内设计和摄影的应用艺术的多元化课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