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前的日光 一样照在大谷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文作者是日本江户世代前期的俳句诗人松尾芭蕉的粉丝,日前从东京出发至日光,走一趟松尾芭蕉在300多年前走过的路——“奥之细道”第一段,寻句碑过程非常迂回但有趣。


原本,这趟旅行的起因只是很单纯的,“在东京筑地市场搬迁之前去看看”而已,我起初策划出来的行程并没什么新意。很像一般去东京和东京近郊的标准旅游配套,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后,拿车直接开到箱根汤本、强罗,接着开到河口湖赏薰衣草、绣球花,看富士山,再驱车北上日光、鬼怒川,然后回返东京。琼看了行程后便说,日光离箱根、河口湖和东京挺远的,从河口湖开车去大概也需要三个多小时,既然河口湖周围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不如我们下次才去日光吧。


暗藏玄机的东京之旅
我有点着急地说,日光是这次行程里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啊!我一出口便露了馅,于是只好老老实实地说,去箱根、鬼怒川泡温泉、河口湖赏花、筑地吃寿司行程后面隐藏的动机:我想借这次东京近郊之行,去走一趟松尾芭蕉(1644年-1694年11月28日)1689年从江户(东京)出发到日光的“奥之细道”第一段,这段路程是芭蕉在300多年前走过的路。松尾芭蕉是日本江户世代前期的俳谐师,其贡献是把俳句形式推向高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