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本地餐饮业 险中求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餐饮业将迎接主打美食的星耀樟宜。
今年餐饮业将迎接主打美食的星耀樟宜。

字体大小:


2019年餐饮业将迎接主打美食的星耀樟宜。多家新的精致餐饮业者将大展拳脚。新加坡纪念开埠200年也将为饮食业增添商机。受访的饮食业者告诉联合早报记者,看好今年更多餐馆摘星。


本地餐饮市场门槛低,竞争激烈,餐饮版图不断地变化和洗牌,仿佛每天都有新的事物出现。去年,本地知名精致餐馆接二连三宣布结业,促使外界有本地精致餐饮陷入“寒冬”的印象。但受访业内人士和媒体人却认为本地精致餐饮不会走向低谷,反而前景在望。为开拓东南亚市场,新加坡将继续成为外国餐饮集团的试水温之地。另一方面,今年适逢新加坡开埠200年,本地传统食物将承续近年兴起的本土美食风潮,经厨师的创意巧思,融合不同食材和烹饪技巧,预料会给传统食物另添新面貌与新活力。


大华餐馆老板兼总厨杨彬源
联合早报记者采访餐饮业业者和美食家为本地餐饮业探温。纵然有人认为今年餐饮行业经济不景气,是三家餐馆经营者也是厨师的大华餐馆老板兼总厨杨彬源却保持乐观,他说:“2019年马照跑、舞照跳、酒照喝、菜照点,本地餐饮业将持续平稳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