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宴客学问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节请亲友在家用餐,不论是你请我或我请你,都是学问。《联合早报》访问三名经常于新年宴客的女主人,分享她们的经验。


要向亲友表达心意或酬谢生意上往来的朋友,春节是好时机。不论是你请我还是我请你,要筹办一个好吃好看有好兆头的新年聚餐,除了得花钱花时间还得花心思。对过年宴客有丰富经验的三位都会女性,与大家分享过年宴客的经验。


超级鱼生宴越办越大
春节办过年聚会能办到像梁利安(57岁)一样,让她周围的朋友热切期待的,也算是一种成就。梁利安是一名律师,十多年前开始,春节期间在家办大食会。起初只是几个朋友的聚首,希望趁佳节大家围绕在餐桌上联系感情;到了这几年,聚会越办越大,受邀出席的还包括平日社交圈子常见的朋友,人数近百人,大家除了珍惜这一年一次的大型聚会,更期待梁利安亲手制作的超级大型鱼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