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同视角诠释历史 民间纪念开埠20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纪念开埠200年活动开幕后,本地一些民间团体,不约而同邀请专家学者及文史研究者,从不同历史观与价值观诠释新加坡历史。


新加坡纪念开埠200年活动于1月28日在亚洲文明博物馆由李显龙总理掀开序幕后,一系列不同呈现方式的活动随着在全国各地展开。在某种意义上,开埠200周年纪念也让国人借此反思历史,本地一些民间团体,不约而同邀请专家学者及文史研究者,从不同历史观与价值观诠释新加坡历史。



许源泰:“新加坡拉”与“新加坡”是在澹马锡岛上两次自主独立的国家。(严宣融摄)
许源泰:新加坡历史肯定超过700年
吾庐俱乐部与陈嘉庚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纪念新加坡开埠文化讲座系列”,主讲者之一的许源泰博士为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高级研究员,他在讲座“从淡马锡到新加坡”中, 根据近二三十年在新加坡发现的出土文物,再结合中西史料综合解读,试图为普罗大众厘清新加坡历史的长期误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