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世界 从娱乐到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技术进步,沉浸式技术正从“娱乐化”向“功能化”转变,从游戏、娱乐领域,扩展到制造、医疗、教育等产业,发挥更大的技术价值。美国调查报告指出,到2022年,70%的企业将尝试沉浸式技术,25%的企业将部署到生产中,人类离虚拟世界越来越近。


两个月前,由韩星玄彬和朴信惠主演的科幻剧《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在亚洲掀起收看热潮,它是韩国第一部以增强实境(Augmented Reality,AR)游戏为背景的剧集,玄彬借助游戏穿梭在虚拟和现实世界之间,题材新颖,成功抓住观众的眼球。


这不是AR第一次运用在娱乐领域,几年前风靡全球的宝可梦(Pokemon Go)游戏让很多人首次接触AR。据悉,该游戏开发商将在今年发布下一个AR游戏《哈利波特:巫师联盟》(Harry Potter: Wizards Unite),这个庞大且神秘的虚拟魔法世界,推出后肯定掀起另一股全球热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