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科技下的观展体验 触动·参与·亲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记者采访本地艺文界负责人和数码科技业者,探讨到底数码科技是“吓走”对科技陌生的艺术访客,还是为艺术鉴赏活动吸引更多知音。


以前去美术馆看展,是自己与一幅艺术品的对话。这几年,数码科技的应用,大大改变了观展的方式,观看者与艺术品之间还多了一层科技(比如互动荧幕、手机应用),更加强调触摸、互动、沉浸式或虚拟的体验,艺术品原作经过复制后,也已繁衍碎裂成多重意义。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最近在国会指出,文社青部未来会结合文化艺术与数码科技,为访客提供更生动及互动性的参观体验。今年,国家文物局旗下机构将尝试更多科技如虚拟实境(VR)、增强实境(Augmented reality,AR)、聊天机器人(chatbot)等来加强观展体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