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愚蠢是重要的 访英国艺术家马丁·克里德Martin Creed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丁·克里德坐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咖啡座——也是他的装置艺术《作品1343》里。(陈斌勤摄影)
马丁·克里德坐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咖啡座——也是他的装置艺术《作品1343》里。(陈斌勤摄影)

字体大小:

英国知名艺术家马丁·克里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不认为自己是艺术家,并从艺术谈到人生。他说:“人生是不合常理的,但外面很多东西训练人们合情合理,不然要被关进监牢。人生是愚蠢的,所以感觉愚蠢是重要的。”


上周五(12日),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见到英国知名艺术家马丁·克里德(Martin Creed,51岁),他头戴四顶帽子,三副眼镜,胸前多条领带,线条皮鞋,我想起卓别林,不由笑了。那么,他的心情会好些?


克里德也是音乐人,第一次来新加坡表演《言语与音乐》,以喜剧形象,一把吉他和即兴说唱的方式,也在音乐会展示他的时装设计。对于这身造型,克里德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我要在外面寻找一些东西,与内在符合。如果我感觉自己是傻瓜,我就穿得像傻瓜,不然所有东西看来就假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