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莫斯塔尔 “跳桥”传统取悦游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只要游客打赏,当地人即会从24米高的莫斯塔尔桥上一跃而下,取悦众人。
只要游客打赏,当地人即会从24米高的莫斯塔尔桥上一跃而下,取悦众人。

字体大小:

波黑历史悠久的小城莫斯塔尔,经历90年代内战后,地标莫斯塔尔桥得以重建。这个世遗古城与古桥,每年吸引各地游人到访,当地的“跳桥”传统更成为招揽客人的伎俩。


我们只是想找个地方好好吃午饭,但人群实在太拥挤了。春季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纳(简称波黑,Bosnia and Herzegovina)的莫斯塔尔(Mostar)小城沿河的风景区,都是觅食的旅客。


大部分人都是为了自奥图曼帝国就已经建造的这座世遗古城与古桥而来。建于1557年的古桥,在1993年的波斯尼亚内战被克罗地亚军炸毁。独立后,当地人认为自己的城市总不能没有一座象征性的地标建筑,无论如何都要翻修重建古桥,并于2004年重新对外开放。沿河的古城,也因此不断涌入从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